Thursday 18 April 2013

Asha的事

那双水汪汪的眼睛
一种莫名的孤息
站在一旁
过了几分钟
没有开过嘴巴
她想说,却害怕

她是Asha,来自 东马,卡答山同胞
今年三岁,现于一间孤儿院
当我走进家,看着她靠着门外
无声出,凝望着到来的我们
那不是可怜,那只是很熟悉却如此陌生

有位姐姐向前去,尝试与他沟通
于是,我便问负责人,她是否会沟通了,她是用Malay沟通的
然而,她静静的靠着沙发
其实,小孩很简单,她靠着沙发
而是一种传达方式
如果小孩看到人直接进房间,你就没有机会了
如果她静静的看着你,她在观察。。。

我尝试走向她,张开双手
她却松开靠着沙发
然后,我就抱她起来
我问她:吃饱了吗?无细声
抱了几分钟后,也累了
她小手牵着我的手
好像要带我参观这间孤儿院

院长介绍完毕,向我们解释一下面对的现状
那个小妹靠着我的双脚
我就抱她上来,坐着我的大腿
静静地,听我们说话

时间很快,谈话完毕
也是我们要离开的时候
眼睁睁的着我们向她招手,她也无动于衷
最后,她看着我们的背影,回去。

小孩要的是抱抱,疼,食物。
真真大人要的健康,快乐,富裕。

如果你有注意他们的主动,你应该知道他要什么

虽然,她没有开口,但她的眼睛已经告诉答案
她只想有人抱着她,静静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