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December 2011

生日会

27.11.2011
雨天 

十年前
的今天
家人为我庆祝生日会
亲戚+ 妈妈
一起帮忙弄菜肴

那时
小小的旧家
两层楼都挤满了人
每个人都
嘴巴动
耳朵痛

十年前礼物
全都还在我的家

印象最深刻的是
一个酱MAN 的人
竟然收到
“HELLO KITTY” 的音乐盒
“高级棋”
“相架”
“美美的纪念簿子”
你们还记得吗?
盛装着五颜六色盐瓶

还是很想念旧家
味道
感觉
童年。。。。。。

遗憾的是
那时相机并不普通
我也普通
存留的只是撕碎的画面

十年后
家人再次帮我
庆祝生日会
“自助餐”

有人说庆祝
下雨的话
意味着那个人吝啬
我回那个人
下雨的话
连老天爷也想参与

7.00P.M.
开始了
穿着便装
招呼到来的人
结果
朋友说了
穿 Yeng 的衣嘛!
千选百挑
灰色的上衣
牛仔裤
“小哥” 手表

心情
喜上眉梢
兴奋不已
春花怒放
春风满面

看到了朋友
当然少不了
传统仪式
“吹水”

有些朋友
招呼一下子
就没有了
感觉不好意思叻。。。

老实说
赢了
第一次最
大声
隆重
响亮
悦耳
生日歌

许了愿望
如果成真
我会感激
如果不真
我会争取


当拍家庭照
哥哥+姐夫
工干,不在
下次一定要齐全!

说不出口的生日会
哪怕?下一次的聚会
是十年后?
婚礼?

幼小时
很期待礼物是什么?
长大后
只想和朋友相聚吹水!
看见比听见多


约定- 幸福の家

3 comments: